環球股票

更新日期:2023 年 7 月 21 日

注意事項

  1. 日本股價資料遞廷最少20分鐘。
  2. 部份海外證券交易所會以市場莊家形式運作,並可能於下一個交易日開市後才確定交易結果。
  3. 美國人士不可買賣美國股票;加拿大居民也不可買賣加拿大股票。
  4. 市場失當行為如市場操縱和虛假交易乃違法罪行, 所以輸入買賣指令時應小心謹慎。 如發現錯盤交易,應盡快通知本公司。
  5. 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証券 (香港) 有限公司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但對任何因信賴或參考有關內容所導致的損失,概不負責。
  6. 在為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美國股票提供最佳條件執行交易時,我們在考慮執行因素時,可能會決定將客戶訂單執行到場外交易場所。

風險披露聲明

1. 使用電子交易服務的風險

透過電子交易系統進行買賣可能帶來有關的風險,包括硬件或軟件失靈,導致交易不能根據你的指示執行。

2. 證券交易的風險

證券價格可能會非常波動甚至變成毫無價值,並招致損失。

3. 衍生產品交易的風險

衍生工具交易的風險非常高,並不適合每一位投資者。衍生工具的價格可急升跌,你有可能損失所有甚至多於你的投資金額。

4. 保證金買賣的風險

藉存放抵押品而為交易取得融資的虧損風險可能極大。你可能會在短時間內被要求存入額外的保證金款額。在極端市場波動下,本公司未必能聯絡你或提供足夠時間予你存錢,而你的持倉將有可能被強制平倉。

5. 外國投資者擁有日本股票的相關權限的風險

日本法例對外國投資者擁有日本某些行業的股票(例如:航空,廣播及電訊行業)實施權限。 外國投資者可以購入超過指定限額的股票數量, 但不會登記為股東以行使投票權及收取股息。有關外國投資者的持股比例,可參閱 http://www.jasdec.com/en/reading_e/for_pubinfo.php

6. 對個別環球證券的買賣或交易條件實施限制的風險

由於各種原因,本公司、經紀券商、託管商、交易所、監管機構、政府機關或其代理等可能會在不事先通知或不披露原因的情況下,禁止購買或出售個別環球證券或施加一些限制。一般而言,原因可能包括但不限於合規控制、股份結算的可能困難、潛在的異常稅務影響、外國人士持股比例接近或已經超過監管限制。

例子1: 在2021 年5 月下旬,本公司獲泰國股票經紀商通知,KBANK.TH(泰國上市公司KASIKORNBANK PLC的NVDR 類證券)買盤已被泰國證券交易所拒絕,因為該上市公司的NVDR 類已佔實收資本的百分比24.39%,接近監管限制的25%。

例子2:2021 年2 月上旬,本公司獲美股經紀商通知如果GME (Gamestop - A類)賣單的下盤價格為3,000 美元或以上,此賣單將會被拒絕,以有效監控和管理其風險狀況。供您參考,2021年1 月GME下旬股價非常波動,先飆升越12倍至1月28日高位483美元,同日急跌75%至112.25美元,翌日回彈268%至413.98美元。

7. 延長時段交易的風險

a. 低流動性風險
流動性是指市場參與者買賣證券的能力。通常,市場上可用的訂單越多,流動性就越大。流動性很重要,因為流動性越大,投資者買賣證券就越容易,因此,投資者更有可能以有競爭力的價格購買或出售證券。與正常交易時間相比,延長時段交易的流動性可能較低。因此,您的訂單可能僅部分執行,或根本不執行。

b. 高波動風險
波動率是指證券在交易時所經歷的價格變化。一般來說,證券的波動性越高,其價格波動就越大。延長時段交易的波動性可能比正常交易時間更大。因此,您的訂單可能僅部分執行,或根本不執行,或者您在進行延長交易時段時可能會收到低於正常交易時間的價格。

c. 價格變動風險
延長時段交易的證券價格可能無法反映正常交易時間結束時或次日早上開市時的價格。因此,您在延長時段交易時可能會收到低於正常交易時間的價格。

d. 無連接市場的風險
取決于延長時段交易系統或當日具體的時間,某一特定延長時段交易系統上顯示的價格可能與其他延長時段交易系統不同。因此,您在一個延長時段交易系統中收到的價格可能低於在另一個延長時段交易系統中的價格。

e. 新聞公告風險
通常,發行人會在正常交易時間後發布可能影響其證券價格的新聞公告。同樣,重要的財務信息經常在正常交易時間之外公佈。在延長交易時段的交易中,這些公告可能會在交易期間發生,如果再加上較低的流動性和較高的波動性,可能會對證券價格造成過大和難以承受的影響。

f. 價差擴大的風險
價差是指您可以購買證券的價格與可以出售證券的價格之間的差異。延長時段交易中較低的流動性和較高的波動性可能導致特定證券的價差大於正常價差。

有關風險條款詳情,可參閱FINRA: https://www.finra.org/rules-guidance/rulebooks/finra-rules/2265

8.持有、出售或有轉移美國公開交易合夥企業證券或衍生工具(下稱美國PTP」)風險免責聲明

美國國稅局宣佈了一項新條款,國內稅收法規第 1446(a) 及(f) 條,將於2023年1月1日(交收日,星期日)起實施。該條款對持有、出售或有價轉移美國PTP 的非美國居民(「外國人」)投資者之利益有著重大的影響。除例外因素外,他們要面對以下兩項預扣稅:

1) 出售或有價轉移權益— 總銷售收益的10%。在日結單內,它會被撥入「其他收費」專案中,這專案還包含其他費用。

2) 某些收益(如: 息票/股息/利息等) — 若收益被界定為Excess of Cumulative Net Income (“ECNI”),它會被徵收額外10%的預扣稅。其實,第1446(a)條已經實施,稅率為37%(個人)或21%(公司或機構性客戶)。由於本公司在美股證券商/託管商的帳戶包含了個人、公司和機構性客戶的資產,所以,它們已經以37%劃一徵收第1446(a)條稅率。

甚麼是公開交易合夥企業證券?
  • 在證券市場交易或在二級市場上交易的美國或非美國合夥企業。
  • 通常稱為業主有限合夥公司(或 MLP)。
  • 通常投資于天然資源(例如石油和天然氣)和房地產,但亦存在於其他範疇(例如: 貨幣/衍生工具組成/商品相關的交易所買賣基金)。
對客戶的潛在風險包括但不限於:
  • 美國PTP 應納稅產品名單(僅作參考)並非詳盡及隨時改變而不另通知。美國國稅局的稅務條文主要列出原則,任何符合相關原則的證券應被納入在內,但有例外因素。此外,美國國稅局或美國財政部的公告、命令、規定或更新,美國PTP公佈的qualified notice,改變發行人證券類別的企業行動等都會改變PTP證券的界定或納稅收入。可是,暫時未有發現具權威性或獲行業廣泛採納的名單。主要美股證券商/託管商提供資訊為名單的主要來源,另加一些外部資訊。名單的更新並不主動或定期。因此,其準確性、正確性、完整性或時效性均不被驗證或保證。
  • 交易或交收完成後美國PTP、納稅收入和/或例外因素的重新分類、改變或更新 — 假若一隻證券或收入其後被界定為美國PTP或納稅類別,新增或額外預扣稅會在客戶帳戶中扣除,客戶有責任立即全額繳清。相反,相關調整額會在存入客戶帳戶。多次修改是可能的。額外費用或成本(如有,例如利息、銀行費用或運營成本)將由客戶自行承擔。即使金融仲介機構類客戶是代表其最終客戶擔任代理人,但它們仍有責任立即全額向本公司支付所有預扣稅款項。
  • 稅項是以總銷售收益或轉移權益的對價徵稅—例如,以 100 美元的價格購買 1 股,然後以 130 美元的價格出售,收益會從 30 美元減去 13 美元稅款降至 17 美元。相反,如果它們以 90 美元的價格售出,損失則因9 美元稅款而從 10 美元增加至 19 美元。
免責聲明
  • 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其集團的聯營/附屬公司(下稱”本集團”)並非美國稅務專家。請向閣下的美國稅務專家尋求獨立稅務建議。此外,對於因使用資訊/名單和/或持有、交易或轉移美國 PTP 而引起的任何損失或責任,本集團概不負責。本集團將不會就美國PTP相關法律和法規的任何變動而作另行通知,但客戶應注意自身的投資、法律和法規的發展並瞭解其對自身權益的影響。本集團保留向客戶追收預扣稅的權利以遵守美國國稅局的預扣稅規定。
  • 本集團完全依賴美股證券商/託管商的稅務資訊、稅項分類/再分類、項目、金額、調整等資訊。本集團或它們將不提供任何解釋或稅務服務。
  • 敬請仔細閱讀本公司的證券客戶協定內「合適性」和「稅務合規事項」章節內的全部內容:
    http://www.poems.com.hk/media/516376/chicashagreement.pdf
  • 詳細瞭解有關稅務條例對客戶的權益和責任的影響和含義,敬請仔細閱讀美國國稅局網頁、密切追蹤相關美國PTP的公告和Qualified Notice,及美國國稅局和美國財政部的公告和更新。與美國PTP相關的美國國稅局網頁: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ublicly-traded-partnerships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rules-applicable-to-publicly-traded-partnerships
https://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partnership-withholding

 

此聲明未能披露所有風險。你應仔細閱讀刊登於本公司網站之 風險披露聲明客戶協議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部 (一般查詢 )
電話 : (852) 2277 6555
傳真 : (852) 2277 6008
電郵 : cs@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