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Stock®

一般的問題 全部展開 | 全部關閉

什麼是 Scoreboard?

Scoreboard 是我們資料服務的名稱,而 Scoreboard 提供︰

MetaStock® 即市 (Real-Time) 及 盤後 (End-of-Day) 資料

CyberQuote 客戶可在網上下載/接收 MetaStock® 專用的股價資料,利用MetaStock® 進行專業的技術分析。

什麼是 MetaStock®?

由 1993 年開始, MetaStock® 已連續17年被美國的 Technical Analysis of Stocks and Commodities 雜誌,獲選為最專業的技術分析軟件。MetaStock® 的功能非常全面,由最基本的趨勢線、平均線、技術指標,以至模擬買賣都包括在內,並可設計乎合個人需要的股票篩選器及條件分析系統,本公司代理 MetaStock® Professional (eSignal) 和 End-of-Day 版本。Professional 版本能收取即市資料 (香港股票、恒指期貨 及 期貨期權),而End-of-Day 版本則提供香港市場及世界指數盤後資料。

MetaStock® Professional 版本跟 End-of-Day 版本有何分別?

功能上沒有任何分別,但 Professional (eSignal) 版本能收取即市資料而End-of-Day 版本不能。

MetaStock® 11 有什麼系統要求?

Operating System ‧ Windows Vista 32-bit, XP 32 bit (Service Pack 1 or higher)
Processor ‧ Minimum: 800 megahertz (MHz) processor
‧ Recommended: 1 GHz or faster processor
RAM ‧ Minimum: 512MB
‧ Recommended: 1GB or higher
Video ‧ Minimum: Video card and monitor supporting at least 256 colors at 1024x768
‧ Recommended: Video card and monitor supporting at least 32-bit color at 1024x768 or higher
Hard Disk ‧ Minimum: 500MB available space
‧ Recommended: 1GB or greater available space (for real-time data collection and System Testing)
Internet Connection ‧ High-speed Internet connection
Other ‧ Mouse or other pointing device
‧ CD ROM drive
‧ Internet Explorer version 6.0 or later with the latest service packs
‧ MAPI compliant email program
‧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Version 2.0 or higher

MetaStock® 11 有什麼新功能?

引入新功能包括6個新 Name Brand Systems , 43個新 Adaptive Indicators , 6個 RMO Alerts,功能數之不盡。

怎樣才可接收 MetaStock® Real-time data?

‧ 你必須已安裝 MetaStock® Professional 版本軟件

‧ 必須安裝我們的資料接收軟件 Antenna (由 CyberQuote 提供)

‧ 必須為我們輝立的客戶

申請服務請按這裡

可以接收到甚麼即市圖表資料?

香港股票,恒生指數期貨 及 期貨期權。

可以接收到甚麼型式的數據?

基本上我們提供的是 tick 數據,至於接收類型就會跟據你於 MetaStock® 建立 Symbol 時的設定︰ Tick,1 min,5 min,6 min,10 min,15 min,20 min,30 min,60 min ... 等 但我們建議建立 1 min 便足夠,利用 MetaStock® 圖表上的功能,可將 1 min 更改為其它任何 min 圖表。

可以有多久的 Real-time data 即市歷史數據?

Antenna可儲存兩日即市歷史數據,即今天 及 昨天。

其它如 指數、股票是沒有儲存即市歷史數據,客戶須要自行每日開啟 MetaStock® 接收。

怎樣使用 MetaStock® Antenna 接收即市資料?

請詳細閱讀 MetaStock® Antenna 使用及安裝指南︰

http://www.cyberquote.com.hk/cyberquote/MS_notes/inst_Antenna(e).pdf

是否須要另外參加盤後資料計劃才可使用盤後歷史數據?

不須要,即市資料計劃已包括盤後數據資料。

Scoreboard 的股價資料由幾時開始?

大部份股票資料由 1993 年開始至今。

Scoreboard 包括哪些股價資料?

香港股票,創業板股票,及以下各項指數︰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恆生指數, 紅籌、國企指數, Nasdaq, Standard & Poor's 500, Nikkei 225……

其他軟件可使用 Scoreboard 服務?

Scoreboard 服務不支援其他軟件。

怎樣可以參加即市資料佣金計劃?

CyberQuote 只接受輝立証券股票戶口及期貨戶口客戶。

申請 Scoreboard 服務的價錢?

按此查看 Scoreboard 服務收費內容。

你們的盤後資料多久更新一次?

我們的股價資料為MetaStock®客戶每天更新一次,客戶可在收市後下午約六時或之後開始下載資料,而更新時間會顕示在會員專區內。

檔案名稱代表什麼?

每個檔案都由 HKmmmdd 代表, mmm 代表月份,而 dd 代表日期。例如, HKJAN01 就代表1月1日的檔案,而 HKDEC31 則代表12月31日的檔案。

我應該下載哪個檔案呢?

你電腦內的 MetaStock® 資料直接影響你應該下載哪個檔案。
所以在下載之前,你首先要知道你上一次的下載日期。
若你在上一個交易日下載了資料,你現在應該下載今天的檔案。
若你並不是在上一個交易日下載資料,你現在應該下載所有星期一的檔案。
但注意 Update 時不可一次過將所有星期一的檔案放到 C:\MSDATA 內,應 Update 完一個星期一檔案後,再放入次2個星期一檔案 Update ,如此類推 . . . ,直至完成所有星期一檔案。

那麼最簡單的資料下載方法應是怎樣?

每次只下載星期一的資料便可。

為什麼要下載星期一的檔案?

每個交易日除了有當日的檔案外,當日的資料也會加到星期一的檔案中。
所以星期一的檔案會包括了該星期的一至五的資料。
星期一的檔案會一直出現,直至另一個星期一檔案放上網時才會消失,而每個交易日亦有當日的檔案出現,例如:
今天是星期三,除了有星期三的檔案供下載之外,星期一的檔案也會出現 。
但當星期三的檔案被 Click 選過後,便會消失。

什麼我的股價圖上有空隙?

修補方法視乎你所用的劃圖軟件和導致空隙的原因。請致電/電郵給我們以供協助。

我從星期一開始便沒有下載數據檔案,而今天是星期五,為什麼只有星期一數據檔案能供下載?

因為我們集合每天的數據檔案成每星期的數據檔案。所以,你所見的星期一數據檔案實際上已包括了由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數據。

我沒有更新圖表超過三個月,我該怎樣做呢?

請電郵至scoreboard@phillip.com.hk,我們可以電郵檔案給你。

若我的圖表不能更新到正確的日期,我該怎樣做呢?

可能有幾個不同的原因。請使用補發舊資料功能,索取最新的數據檔案。

怎樣打開所需的股票,如︰ 0005 和 2628 的圖表?

0005的圖表: 首先按File ->New -> Chart , 選擇 C Drive-> Msdata-> hk0001, 再按0005。
2628的圖表: 首先按File ->New -> Chart , 選擇 C Drive-> Msdata-> hk2501, 再按0276。
(hk0001 代表由0001至 0250的股票, hk2501 代表由2501至 2750的股票,如此類推 …)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部 (一般查詢 )
電話 : (852) 2277 6555
傳真 : (852) 2277 6008
電郵 : cs@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