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成交單」及「電子月結單」

什麼是「電子成交單」及「電子月結單」?

「電子成交單」及「電子月結單」是輝立為提高服務水準而推出的服務之一。顧名思義,「電子單據」是輝立証券透過電子郵件(e-mail)發出的成交單及月結單,代替以往寄往客戶住址或工作地址之成交單及月結單。

電子單據跟以往的郵寄單據有何分別?

單據的格式是完全一樣的,不同的只是收取的途徑而已。

怎樣才可以使用電子單據服務?

您必須先擁有個人的電子郵件信箱(可以是互聯網供應商或免費電子郵件所提供的電子郵件信箱),接駁電腦至互聯網,確定能夠收取電子郵件後,簽妥同意書,即可使用電子單據服務。

甚麼時間會收到電子成交單據?

一般而言,買賣股票當日的成交單據可於當天晚上十時左右透過電子郵件收取,相比以往要等到第二或第三天才收到的郵寄單據更加快捷,亦可避免郵遞延誤之不便。而電子月結單則會於每個月的月頭收到。

使用電子單據服務後,會再收到郵寄單據嗎?

由於電子單據及郵寄單據的格式與內容完全一樣,使用電子單據服務後,您將不會收到郵寄單據。

如果遺失了電子單據,可以取得另一份嗎?有甚麼手續?

是可以的。但您必須以書面申請及簽名,親身、郵寄或傳真(2868 5307)至本公司交收部。 若您所索取的是3個月內的單據,費用全免;如果是3個月以前的,則我們會收取每份$30的手續費。

如何申請電子單據服務?

申請手續十分簡便,只需簽妥同意書,以郵寄、傳真(2868 5307)或親身交回本公司即可。同意書會並附使用手冊,您只需按照使用手冊內的程序便可使用電子單據服務。 要索取同意書,可致電我們(2277 6555)以郵寄或傳真予閣下,您亦可到我們的網址www.poems.com.hk直接下載。

如發覺沒有收到電子成交單據,應該怎辦?

如果您未能收到電子成交單據,請先檢查是否已連線至互聯網。如確定已連線,請檢查電子郵件信箱之各項設定是否正確(可詢問您的互聯網供應商)或設置白名單,若各項設定均正確但仍未能收取電子郵件,請電郵至cs@phillip.com.hk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277 6555客戶服務部查問。

如要更改收取電子單據的電子郵件地址,應如何申請?

要更改電子郵件地址十分簡單,只需於「綜合戶口資料更改表」上填上適當的資料,包括您新和舊的電子郵件地址,簽名後交回交收部即可。

可以終止使用電子單據而改為以往的郵寄形式嗎?可以的話,又有甚麼手續?

可以,您只需於「綜合戶口資料更改表」上填上「取消電子單據服務」即可。

客戶如何在網上查閱自己股票戶口的資料?

客戶可於輝利市(POEMS)內查閱自己股票戶口的「電子成交單」及「電子月結單」。

客戶如何解讀買賣摘要?

當客戶買入或賣出股票,在摘要中會顯示該股票的英文及中文名字。而交易所和股票代號亦會一併和中文名字顯示。(例子1:中國移動/XHKG/000941 或例子2:特斯拉/XNGS/TSLA)。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客戶服務部 (一般查詢 )
電話 : (852) 2277 6555
傳真 : (852) 2277 6008
電郵 : cs@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