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李樂雯女士 (Phoenix Li)
經理

現任職輝立分行經理,對股票、期貨投資經驗豐富。 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 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9437400

白銀市場評論

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4256
23 Aug 11 11:55AM

歐債及美債問題令避險情緒不斷升溫,因美國債務問題遲遲未決而受到巨大壓力的美元也沒有因為債務上限得以提高而獲得有效支撐。相信美元將很難扭轉弱勢,市場對美元的信心越弱,對金銀等貴金屬價格越有利。亦帶動銀價重上40美元以上水平,價格可望挑戰45美元高位。

美元疲弱,令投資者不斷增持商品好倉,於過去一星期,18隻主要商品的淨長倉上升16%,而白銀的淨長倉卻急增19%,反映資金持續流入商品市場,尤其是一些價格較落後的項目。

隨著印度、中國的節日季到來,實物黃金需求有望出現明顯回升, 白銀的價格是追隨黃金, 每逢金價創新高,均會觸發一些投機資金追落後買白銀,由近期淨長倉的增幅可見,投資者對追入白銀的興趣較黃金大,9月份交貨的白銀期貨價格上漲78.3美分,收於每盎司40.092美元,漲幅為2%。

銀價是有上升的潛力,但始終金銀的用途及供求因素都不盡相同,現貨需求給白銀提供了強勁的支撐,但其中主要為投資需求,而并非消費需求拉動,缺乏有力的實物消費需求配合。 白銀的風險會較黃金大,因為白銀市場較薄弱,價格易波動。 故短期內銀價可望追落後先上試45美元,但亦不宜過份樂觀。

註:本人李樂雯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 並 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或期貨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