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許偉龍先生(Anthony Hui)
高級交易員

現任職輝立高級交易員,對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66

小鵬汽車有限公司 - W (9868)

2022年1月26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9660

業務概要: 集團主要於中國從事設計、開發、製造及銷售智能電動汽車,以及提供相關的售後服務及維修保養。

 

基本資料 :

現價: $153

市值: 2,620.52億

 

52週高/低: $220/$131

10天/50天/100天平均價 : $178.39/ $184.146/ $172.657

 

業務回顧:

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第三季業績,小鵬汽車的收入按年增加187.4%至57.2億人民幣; 普通股東應佔淨虧損由去年同期20.26億元,收窄至15.95億元, 主要由於渠道擴張和品牌價值改進,令汽車交付量增加所致。

 

評論:

第一,公司在財報中明確將探索RoboTaxi (全自駕計程車業務),時間預計2022年下半年。(有大行指出Robotaxi是更具想象力的業務,據大行預計,到2030年Robotaxi全球市場空間將超過2萬億美元,大大超過網約車市場)。

 

第二,小鵬汽車自有肇慶工廠加上在建的廣州和武漢工廠的總設計產能達40萬輛,通過每天20小時生產的雙班制,能實現60萬輛的年產量。

 

第三,公司副董事長兼總裁顧宏地表示,小鵬汽車將在今明兩年加大對國際市場的投資,預計明年將進入瑞典、丹麥和荷蘭。

 

第四,公司官方宣布,知名機器人專家、原配天機器人總經理徐志根正式加入鵬行智能。加入鵬行後,徐志根將為鵬行智能的組織管理、技術體系、產品研發等提供系統性戰略指導,進一步確立小鵬旗下鵬行智能在智能機器人領域的核心優勢。

 

第五,1月25日小鵬汽車入股一徑科技,後者提供領先的全固態激光雷達解決方案,賦予無人駕駛汽車、機器人等人工智能應用可靠穩定、寬視角、遠距離及高分辨率的三維深度視覺能力 , 相信小鵬汽車接下來將在激光雷達領域進行探索。2021年9月中旬上市的小鵬P5成為全球首款搭載激光雷達的量產智能汽車,隨着另一款旗艦SUV小鵬G9的亮相,小鵬對激光雷達的需求將變得更大。

 

買賣策略
買入價: $142

目標價: $197

止蝕價: $128

 

資料來源: 阿斯達克財經網,披露易,2021年第三季業績公告,新浪財經

註:本人許偉龍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