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陳招富先生 (Anthony Chan)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樂意與客戶研究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蒙牛乳業 (02319.HK)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5293

公司簡介 :

 

中國蒙牛乳業有限公司主要於中國生產及銷售優質乳製品。憑藉其主要品牌蒙牛,蒙牛已成為中國領先的乳製品生產商之一。蒙牛提供多元化的產品,包括液態奶、冰淇淋、奶粉及其他產品例如奶酪等。

 

盈利能力符合預期

 

集團收入為人民幣760.34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8%。如剔除二零一九年處置的石家莊君樂寶乳業有限公司(「君樂寶」)及二零一九年收購的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貝拉米」)的業務收入,集團的收入為人民幣750.031億元(二零一九年:人民幣678.173億元),同比增長10.6%。由於原奶成本上升,毛利下跌3.5% 至人民幣286億,不過集團改善產品結構降低成本上漲壓力,毛利率保持穩定為37.7%。

 

 

品牌整合, 進軍國際

 

疫情下消費者對於健康和免疫力的持續關注,強化了純牛奶的「必需品」屬性,使蒙牛純牛奶銷量大幅提升,通過不斷提高品牌力及升級產品組合,蒙牛純牛奶的經營效率亦大幅改善。

 

集團計劃到2025 年再創一個新蒙牛,通過穩固常溫液態奶業務佈局冰淇淋、 鮮奶及奶酪 等新興品類,加速發展低溫奶及雅士利奶粉新業務 ,以國際業務貝拉米聚焦東南亞等新興市場,增加業務 。

 

 

企業數字化轉型,效能提升

 

蒙牛已成立數字化戰略項目組,推動全集團的數字化轉型,逐步構建數據驅動業務的信息體系化建設,令集團能進行高效、敏捷的業務決策。另外蒙牛提出以消費者為核心驅動產品設計,讓產品設計更加貼近消費者,同時簡化產品的複雜程度,使產品能夠體現真正的價值,以及節約產品成本,推動蒙牛更健康及可持續的發展。

 

 

筆者認為可在40.8元(250天移動平均線)附近買入,目標價49元,止蝕價38.8元。

 

註:本人陳招富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