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馮兆山先生(Michael Fung)
經理

現任職輝立經理,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6655

吉利汽車 (175.HK):科技轉型與智能發展推推新車型周期有望開啓

2021年4月28日 星期三 觀看次數6673

2020銷量符合預期:

# 去年, 吉利總銷量約為132萬輛, 同比下降約3.0%, 大致符合預期.

# 博越的11款新車型 (繽瑞 / 繽越 / ICON / 星越 / 嘉際 / 豪越 / 領克) 銷售量佔比約36.5%, 約為48.2萬輛.

# 此外, 全新車型星瑞的月銷量爬升至12月的1.2萬輛.

 

技術 / 戰略已做相應調整, 新車型周期前景或逐步向好.

# 根據報導指出, 吉利管理層已做了相應調整, 包括:1= 現有車型方面, 吉利部分售價低於10萬人民幣車款已從三汽缸改至四汽缸;2= 全新車型方面, 首款價格15萬人民幣以內的 CMA 平台搭載 2.0T 四汽缸的星瑞車型已正式上市..

# 市場比較看好星瑞與 CMA 版博越等車型於 2021年的銷量及業績前景.

 

# 此外, 浩瀚平台扛起吉利汽車邁向智能電動化發展的大旗.

# 吉利花了4年時間, 投入180億人民幣研發純電動造車平台.

# 至2020年底, 在浩瀚架構上已經有7個品牌和16個車型研發.

# 2021年1月, 吉利與百度、富士康達成戰略合作, 未來將圍繞浩瀚平台生產智能電動車.

# 看來, 浩瀚平台已發展及擁有兩大核心能力. 1= 全球最寬的智能純電車型架構, 產能已可打造轎車、SUV、MPV、皮卡、轎跑、無人駕駛的ROBOTAXI等;2= 全球最高效的智能電動車解決方案. 軟件開發時間估計為 18-22個月時間, 相較傳統嵌入式軟件開發周期縮短 50%以上, 應該更能滿足用戶需求.

 

吉利汽車未來將以科技轉型及智能化精準發展, 給予買入評級.

# 無論是自主品牌車企, 或是造車企業一樣, 都是新能源汽車大潮的受益者.

# 吉利汽車在自動駕駛、電子電氣架構、平台化造車等方面擁有世界頂尖實力, 其短板在於互聯網運營思維與模式.

# 隨領克 ZERO 上市熱銷後, 市場將會對吉利汽車的智能電動車實力進行價值重估. 屆時新一輪上升周期或會重啓.

 

# 基於上述利好因素, 我們定下首個目標價為2021年4月20日即市高位 = $23.50

# 若能突破首個目標價 ($23.50), 下一個目標價則為2021年3月18日即市高位 = $25.65.

# 看圖睇勢, 過往吉利汽車的250天移動平均線皆有不俗的支持力, 故我們以此為買入指標 = $19.46. 潛在升幅大約為 20.8% - 31.8%.

 

 

本人馮兆山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證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I, Michael Fung,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