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伍洛桓先生(Gary Ng)
經理

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36533000

日清食品有限公司 (1475)

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觀看次數7017

主要於香港及中國內地從事生產及銷售麵條、蒸煮食品、冷凍食品、飲料產品及零食。

 

基本資料 :

現價 : $5.92

市值 : $63.6億

市盈率 : 21.1

市賬率 : 1.63

周息率 : 2.37%

52週高/低 : $9.65 / $5.78

10天/50天/250天平均價 : $5.958/ $6.370 / $6.908

 

主要股東 :

Nissin Foods Holdings Co., Ltd.  70.00%

 

評論:

日清食品有限公司是由日清日本分拆上市,主要於香港及中國內地從事生產及銷售麵條、蒸煮食品、冷凍食品、飲料產品及零食。集團於香港及中國內地以「合味道」、「出前一丁」等品牌銷售即食杯麵、碗麵及袋裝即食麵等麵條食品,擁有豐富的產品組合,並不斷研發新口味,以滿足客戶對創新及更優質產品的需求。在非麵條類別,集團亦有銷售冷凍食品、穀物麥片產品和蔬果汁等健康產品,其中集團於去年開始擴大「Kagome」品牌的蔬果汁的銷售渠道至便利店、超級市場以及麵包店及小食亭等,並引入到中國部分地區,集團預期此類健康產品於未來幾年仍有不少的增長空間。

 

集團公佈了2020年全年度收入為港幣35.19億元,同比增長14.0%。因疫情爆發影響,令香港大多數類別的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的需求增加,以及在「宅經濟」帶動的額外需求,以致杯麵及香港製造的袋裝即食麵在中國的銷量增加。毛利為11.59億元,同比增長14.3%。毛利率由去年32.8%輕微增長至今年32.9%,主要因為水電煤等費用減少,原材料價格同比保持穩定以及香港產品組合的變化。股東應佔溢利為3.02億元,同比增加20.3%。集團之銷售增長和開支的更好控制,令集團於期內的盈利能力大幅提升。集團亦會繼續拓展在中國的業務領域,

 

建議買入價: $5.80

目標價: $6.90

止蝕價: $5.50

 

註:本人伍洛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投資移民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