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余家訓先生(Kelvin Y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2011年完成ERP(Energy Risk Professional)考試。對投資股票、期權經驗豐富。 本人樂意為客戶提供投資分析及買賣策略。歡迎各位來電交流心得。
電話:
2277 6669

京信通信系統控股有限公司 (2342)

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觀看次數4942

 

京信通信系統控股有限公司成立於1997年,於2003年在香港聯交所主板上市,是一家通信與信息解決方案和服務提供商。為客戶提供天線及子系統、網路系統(無線接入&無線優化)、服務、軌交通信等多元化產品及服務。

 

業務 組合: (i) 天線 及 子 系 統 業 務 ,

(ii) 網絡 系 統(包 括 無 線 優 化 及 無 線 接 入) ,

(iii) 服務 業 務

 

 

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

 

集團 之 收 入 為5,779,916,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5,663,310,000港元),較 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 的收入上升2.1%。升幅 主 要 受益於中國內地運營商繼續加強移動網絡深度覆蓋和優化以及5G逐步進入積極 的 規 模 建 設。

 

集團 毛 利 較 上 年 度 增 加21.8%至1,776,184,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 1,458,601,000港元)。本 年 度 毛 利 率 為30.7%(二零 一 八 年:25.8%),較上 年 度 增 加 4.9個百 分 點。集 團 的 核 心 產 品 毛 利 率 保 持 穩 定水 準,本 年 度 毛 利 率 增 長 主 要受益於集團為解決深度覆蓋及5G的新 需 求 而 不 斷 推 出 新 產 品。

毛利率增加4.9個百分點至30.7%

集團 經 營 利 潤 大 幅 增 加403.7%至234,688,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經 營 虧 損77,277,000港元)。

末期股息每股1.2港仙(二零一八年:無)

三大業務分部的業績分析

1. 天線 及 子 系 統 業 務

收入 較 上 年 度 略 微 下 降1.0%至2,808,365,000 港 元(二零 一 八 年:2,837,888,000港元),佔 集 團 本 年 度 收 入 之48.6%(二零 一 八 年:50.1%)。收入 略 微 減 少 主 要 由 於 隨 著5G逐漸 進 入 規 模 建 設,集 團 策 略 性 逐 步 退 出 傳統 射 頻 板 塊,資 源 投 放 更 有 效 針 對5G新需 求,譬 如5G介質 器 件 等。

 

 

 

2. 網絡 系 統(包 括 無 線 優 化 及 無 線 接 入)業務

 

收入較上年度上升8.3%至828,546,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765,370,000港元),佔 集 團 收 入 之14.3% (二零一八年:13.5%)。

其中,來 自 以 小 基 站 為 主 打 的 無 線 接 入 產 品之 收 入,較 上年度大幅上升了60.4%至266,538,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166,137,000港元),收 入 上 升 主 要 由 於 新 型 數 字 化 室 分業 務 取 得 良 好 進 展,集 團 亦 有 效 推 進 移 動擴 展 型 皮 基 站 集 采 的 商 用 落 地 進 程。而 自傳 統 的 無 線 優 化 產 品 之 收 入 較 去 年 同 期下降了6.2%至562,008,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599,233,000港元)。

 

 

3.服務 業 務

收 入 較 上 年 度 上升2.0%至1,626,056,000港元(二 零 一 八 年: 1,594,593,000港元),佔 集 團 收 入 之28.2%(二零 一 八 年:28.2%)。隨著 未 來 應 用 定 制 化 的 發 展 趨 勢,管 理 層 預期 服 務 業 務 將 朝 著 場 景 化、智 能 化 方 向 發展。

 

未來發展

 

隨著5G基礎建設的陸續展開,宏基站規模建設和天面重耕需求,給基站天線帶來巨大機遇;室內容量覆蓋需求,特別是口碑場景和熱點場景,為小基站和定制天線方面帶來巨大商機。

 

緊隨移動通信網絡演進趨勢,沿著小型輕量化、多頻多制式、集成化的技術發展方向,集團開發了多種適應不同場景的5G時代基站天線解決方案,以有源5G Massive MIMO天線、超多頻天線、TDD+FDD混合天線,以及最新研發的混合波束天線等5G塔頂解決方案為代表,

幫助運營商推進5G網絡的建設。

 

本年度,集團已實現針對sub6G各頻段的5G天線的穩定批量供貨。5G網絡技術演進下,介質濾波器作為射頻單元中的關鍵器件,已成為基站天線濾波器的主流方案。通過多年的研發和部署,本集團在5G中高頻基站介質濾波器方面取得了顯著突破,擁有完整自主知識產權,為更好匹配客戶的不同需求,進一步推動集團5G Massive MIMO產品的市場占比打下堅實基礎。

 

5G不再單一地追求體驗速率,而更強調滿足物聯網、邊緣計算、行業應用等多

種場景需求。集團聯合中國移動研究院及Intel率先推出了業界首款商用5G開放平台小基

站-5G雲小站,具有高性價比、開放平台、雲網融合等綜合優勢,還可通過軟硬件解耦、集成移動邊緣計算,量身定制滿足不同室內場景的差異化需求,賦能更廣泛的垂直行業應用。同時,5G開放平台小基站支持NSA及SA架構,在5G室內覆蓋領域,具備了規模商用的能力。

 

集團在智能製造等未來5G應用場景上進行更深入的探索,完成智慧園區的交付,打造5G智能車間,將5G技術與柔性生產線有效融合,譬如,利用5G信號獲取室內高精度定位的AGV小車實現智能化物料傳輸;部署"京智平台"邊緣雲,保障工廠內部核心數據安全下打通不同系統間的溝通,提高車間數字化程度等。

 

估值

 

公司屬熱炒的5G基建版塊, 疫情令到網絡應用更受重視, 中國政府勢必加快5G基建的速度

 

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GSMA)公布的一系列行業報告顯示,得益於中國運營商對5G的大規模投資,企業用戶和消費者對5G的熱情日益增長,中國穩居全球5G領導地位。目前已經部署超過 16萬個5G基站,覆蓋50多個城市。同時,運營商們還在致力於擴大5G網絡覆蓋範圍和容量並推進獨立組網的部署

經濟通 18/03/2020

 

集團於3月隨大市下調,股價由HKD3.83最高位回落, 股價之後在3元附近上落 (最低見HKD2.71), 可考慮於3元附近買入,目標價為3.6元,止蝕價為2.70元。

 

 

 

資料來源:

  1. 2019 年年度業績公告 2) 經濟通新聞

 

註:本人余家訓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截至本評論文章發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聯繫者並無持有全部提及之証券的所有相關財務權益。」;

 

Or

" I, Yu Ka Fan, am a licensed person under the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Until the date this commentary was published, neither I and/or my affiliates are the beneficiary of the securities mentioned herein or are entitled to any financial interests in relation thereto."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