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況評論

作者

趙俊邦先生 (Joseph Chiu)
助理經理

現任職輝立助理經理,投資股票經驗豐富。擅長期權及期貨倉位分析,誠意為客戶提供實戰應用策略或交流心得!
電話:
22807380

1883 中信國際電訊 - 連繫世界‧連接未來

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 觀看次數6672
一、財務業績
二零一九年上半年,股東應佔溢利為五億一千一百一十萬港元(以下簡稱:元),比上年同期上升4.6%,如扣除投資物業重估收益二千一百九十萬元,比上年同期上升5.2%。
集團電信服務收入為三十六億一千五百三十萬元,比上年同期上升2.7%。受銷售設備及移動電話手機銷售收入下降影響,集團總收入為四十三億七千五百二十萬元,比上年同期減少11.0%。
 
 
二、業務發展
移動業務
在移動業務方面,集團繼續保持網絡安全、網絡質量全面領先,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大灣區服務產品深受歡迎,漫遊業務持續增長。集團在澳門4G市場佔有率為44.5%。5G方面,繼去年完成網絡技術測試基礎上,集團加強與政府有關部門溝通,已完成5G網絡建設規劃,擬於二零二零年和週邊地區同步推出5G服務;在拓展5G發展機遇方面,集團已經做好為運營商提供5G跨境漫遊服務的準備。
 
互聯網業務和智慧城市
在互聯網業務和智慧城市方面,集團不斷加大光纖網絡、數據中心、雲計算等基礎設施投資,引入重量級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智慧城市應用。在光纖網絡全覆蓋的基礎上,不斷提升住宅和商業寬頻用戶全光纖化比例,商業寬頻客戶的光纖化比例接近100%,住宅寬頻客戶光纖化比例進一步提升至89%。集團中信電訊大廈數據中心第3期(A)工程完成投放市場,現已批量售畢,第3期(B)工程預計二零二零年下半年投入市場。
 
企業服務
在企業服務方面,集團進一步擴大專用網的覆蓋範圍,集團TrueCONNECT專網服務已覆蓋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0多個網絡服務據點,在「一帶一路」建立優勢覆蓋,並連接至更多公有雲平台。集團IT能力不斷提升,服務從網絡連接轉變為連接、雲計算、信息安全、災備等相結合的全面ICT服務。集團加大在粵港澳大灣區的ICT資源投入,機櫃託管、雲計算、專用網絡、互聯網,及由100Mbps至10Gbps的極速專用乙太網寬頻、災備、網絡保安等服務已覆蓋粵港澳大灣區。集團整合東南亞區域企業CT和IT服務,服務範圍已擴展至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五個國家,在該區域大型高端雲計算平台業務發展良好,Pacific Internet品牌覆蓋不斷擴大。東南亞公司有望成為集團又一個重要業務板塊。
 
國際電信業務
在國際電信業務方面,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保持增長。集團在短信業務互聯網化方面處於市場領先地位,A2P短信業務保持高增長態勢。集團互聯網化移動漫遊數據交易平台「DataMall自由行」已升級提供4G服務,並完成eSIM服務部署,這將為業務規模發展和把握5G國際漫遊先機打下重要基礎。集團互聯網化商業系統建設進展順利並開始支撐部分業務互聯網化運作。
 
集團高度重視產品創新和研發工作,研發隊伍不斷擴大,研發工作不斷取得新的進展,軟件能力和軟件水平不斷提升。集團在人工智能、5G、大數據、eSIM、CPaaS、智慧城市等多個方面的研發取得顯著成效,為集團的高質量發展提供新的動力。
 
 
展望
展望未來,集團將繼續推進科技創新和加大研發投入,在以5G為推動力的萬物互聯時代,實現從電訊運營商向智慧城市運營商轉變,從聚焦企業ICT服務向聚焦政府和企業ICT服務轉變;以移動業務為主航道,推動國際電信業務向全面互聯網化轉型,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為研發方向,提升集團互聯網化運作水平;深化「項目產品化」戰略,把集團在人工智能、大數據、AR/VR的成功應用升級爲面向客戶的產品,爲政府和企業用戶賦能、爲客戶創新價值。
 
5G帶來的萬物互聯時代,既是挑戰,更是機遇。集團將不斷加大5G技術研發投入,及時跟蹤市場動向,在網絡規劃、網絡建設、業務準備、機會把握、未來重點發展領域、人才儲備等方面都作出清晰和正確的部署,確保集團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每股盈利
每股基本盈利及每股攤薄盈利均為14.1港仙,較二零一八年同期分別上升2.2%。
每股股息
建議就二零一九年上半年派付中期股息每股5.0港仙。
 
 
建議買入價$2.91
目標價$3.45
十二個月目標價$3.8
止蝕$2.64
 
 
 
研究報告由輝立証券集團旗下於香港證監會持牌的輝立証券(香港)有限公司及/ 或輝立商品有限公司(“輝立”)所發報。本文所包含的資料均為輝立從相信為準確的來源搜集。輝立對有關報告所引致之任何損失或虧損概不負責。本報告所載的資料只供参考用途,並沒有法律約束力,亦不構成投資建議、邀約、購入、出售任何產品。
投資涉及風險,有可能損失投資本金。你應諮詢專業人士,就本身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個人目標及風險取向,以提供投資意見。各類產品的風險,請參閱本公司網頁 http://www.phillip.com.hk《風險披露聲明》。
輝立(或其僱員) 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關的投資產品。此外,輝立(或任何附屬公司)隨時可能替向報告內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務、招攬或業務往來。
以上資料為輝立擁有並受版權及知識產權法保護。除非事先得到輝立明確書面批准,否則不應複製、散播或發佈。
返回頁首
聯絡我們
請即聯絡你的客戶主任或致電我們。
研究部
電話 : (852) 2277 6846
傳真 : (852) 2277 6565
電郵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詢及支援
分行資料
投訴程序
關於輝立
輝立簡介
招聘人才
集團網絡
輝立頻道
投資移民
輝立期貨100%回佣計劃
查數網
登入
研究部快訊
免費訂閱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