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况评论

作者

黎健聪先生 (Keith Lai)
高级交易员

现任职辉立高级交易员,对投资股票、期货、期权、商品、债券、基金交易经验丰富。本人乐意为客户提供投资分析及买卖策略。欢迎各位来电交流心得。
电话:
36670668

烯石电车新材料(6128.HK)与电动车增长一起成长

2022年4月29日 星期五 观看次数6677

主要业务:

集团的主要业务为在中国内地从事石墨烯业务,在香港及中国内地从事景观设计以及在中国内地及意大利从事餐饮业务。
 

最新业绩: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12个月全年业绩,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较去年同期 91.7百万港元收窄至 53.5百万港元。 每股基本亏损 0.1098港元。 不派末期股息。 期内,营业额上升 0.6% 至 3.91亿港元,毛利率减少 2.4% 至 37.9%。 (公布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业务展望:

石墨烯产品业务
 
- 石墨烯业务有能力维持其销售量及销售收益。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石墨烯分部贡献收入约242.9百万港元,占本集团总收入约62%,经调整EBITDA约53.9百万港元,相当於本集团经调整EBITDA总额的约70%。该业务的毛利率为27.5%及经调整EBITDA利率为22.2%。
 
- 截至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我们的主要产品球形石墨的总产出为12,000公吨。过往年度的产量增加乃由於对生产方法及设备实施的加强措施。鉴於全球供应链中断影响了几乎所有行业,我们年内的所有销售均在国内,此对我们有一定的益处。尽管如此,鉴於专家预测及全球汽车制造商宣布电动汽车的生产及销售将有迅速增加,我们预计,对包括我们产品在内的电动汽车电池材料的需求将尤为强劲。
 
- 石墨负极材料包括20-30%电动汽车所用的典型锂离子电池。由於国内外电动汽车产量增长,电池制造商、汽车制造商甚至政府尤为注重电动汽车电池生产所用石墨等关键矿产品的本地化供应需要。由於我们控制将处於片状石墨阶段的石墨中流深加工为适用於电动汽车的专用电池负极材料,本集团具有独特优势,透过满足高产优质材料、持续生产及按时在本地交付等行业需求,实现国内外收益增长。我们已取得产品的出口许可证,可对供应链作进一步控制并向客户提供稳定的供应。
 

 

股价分析:

股价在过去一年因业务转营後股价反覆向上在$1.69水平遇上阻力,但相信在国内及全球对电动车销量不断上升,故对制造电动车电磁的原材料石墨烯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故相信在业务转营後股价将会有所突破向上,故建议买入。

 

现价: HKD 1.19

52周高/低: HKD 1.69 /HKD 0.62

市值: HKD 6.3亿

市帐率:3.067倍

每股帐面价值: HK 0.388

(资料来源: 股运通)

 

 

股价SMA:

 

10天

20天

50天

100天

150天

200天

250天

$1.295

$1.343

$1.272

$1.138

$1

$0.96

$0.974

 

 

 

 

 

 

(资料来源: 股运通)

现在股价在接近2022年上升区间的低位水平,而每次在接近100天线都会出现强力支持现股价变得十分吸引,故相信国内对制造电动车电磁的原材料石墨烯的需求将会不断增加,故相信在业务转营後股价将会有所突破向上。


 

买入建议:

建议买入价:$1.2    止蚀价:$1

目标价:$2

 

 

投资风险:

1)石墨烯业务出现毛利下跌
2)石墨烯价格或股市出现大幅下跌
3)公司成本大幅上升

 


注:本人黎健聪为证监会持牌人士。截至本评论文章发表日止,本人及/或其有联系者并无持有全部提及之证券的所有相关财务权益。

 
研究报告由辉立证券集团旗下于香港证监会持牌的辉立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及/或辉立商品有限公司(「辉立」)所发报。本文所包含的资料均为辉立从相信为准确的来源搜集。辉立对有关报告所引致之任何损失或亏损概不负责。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只供参考用途,并没有法律约束力,亦不构成投资建议,邀约,购入,出售任何产品。
投资涉及风险,有可能损失投资本金。你应该咨询专业人士,就本身的投资经验,财务状况,个人目标及风险取向,以提供投资意见。各类产品的风立,请参阅本公司网页http://www.phillip.com.hk「风险披露声明」。
辉立(或其雇员)可能持有本文所述有关的投资产品。此外,辉立(或任何附属公司)随时可能替向报告内容所述及的公司提供服务,招揽或业务往来。
以上资料为辉立拥有并受版权及知识产法保护。除非事先得到辉立明确书面批准,否则不应复制,散播或发布。
返回页首
联络我们
请即联络你的客户主任或致电我们。
研究部
电话 : (852) 2277 6846
传真 : (852) 2277 6565
电邮 : businessenquiry@phillip.com.hk

查询及支援
分行资料
投诉程序
关于辉立
辉立简介
招聘人才
集团网络
辉立通讯
辉立频道
最新推廣
查数网
登入
研究部快讯
免费订阅
联络我们